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春节都做了啥 除夕当天战机多次查证不明空情

解放军春节都做了啥 除夕当天战机多次查证不明空情
2018年02月17日 14:11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春节,本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然而,这样的节日对军人来说,更意味着坚守与责任。

  据《解放军报》消息,大年三十当天,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多次前往空域查证不明空情。

  该旅是人民空军首批组建、首支参战、首获战功的航空兵部队,常年担负日常防空、海上维权等重大任务,每年战斗起飞数百架次。

  节日期间,不明空情数量往往会大幅上升,但不管是不是敌情,都必须按照处置真正敌情的预案进行警巡。有时飞行员刚走下警巡飞机,就要直接爬上战斗值班飞机。

  “战备无小事,哪怕雷达发现空中有芝麻粒大小的异常,都必须起飞查证清楚、稳妥有效处置。”旅长程远森介绍说,“这种情况很多,因为你不知道这是擅自闯入的航空器,还是周边老百姓无意放飞的气球。”

  过年期间,为了守护祖国的海疆,中国海警除夕初一都在忙碌。

  海外网援引日媒报道,中国海警连续2天巡航钓鱼岛。继15日中国4艘海警船在钓鱼岛毗邻区海域巡航之后,16日,又有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毗连区海域航行。

  对此,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展开监视。

  除了钓鱼岛,南海附近也十分“热闹”。据环球网消息,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这几天进入南海巡逻,并将于3月访问越南。当地时间2月14日,美军还邀请法新社国际媒体及部分菲律宾官员登上航母参观采访。

  “美国的存在很重要”,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约翰•富勒对记者说,“很明显,我们正在南海 ,我们在行动”。

  在中印边界,印度总理莫迪大年三十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活动,这实际上是印度非法占领的中国藏南地区。中方从来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

  对此,外交部初一加班表态,强调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将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印双方就妥善管控争议达成过重要共识,正在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两国间的领土争议。中方敦促印方恪守承诺和有关共识,不要挑起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事端,珍惜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势头,为边界谈判和两国关系发展营造有利氛围。

  同样是在初一,中国空军接连发布两个重磅。率先出炉的是新春宣传片《大国新佩剑 护航新时代》。2分36秒的实战化军事训练影像中,记录着空军歼-20战机实战实训和空军苏-35战机战斗巡航的宏阔图景,生动展现了空军飞行员逐梦空天、捍卫空天、建功空天的底气胆气和豪气。

  随后,“战神”纪念封发布,主题是“中国空军多架轰-6K战机展翅远洋南海”。

  关注军事的小伙伴们对轰-6k肯定不陌生,它曾经多次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砺剑远洋。

  去年11月23日,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前出第一岛链,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开展远洋训练,飞赴南海战斗巡航,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在新年度开训以来,轰-6K战机已连续开展跨昼夜、长航时滚动训练,部队紧急出动能力得到检验提升。装备轰6K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郝建科表示,要持续深化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海上体系作战能力,朝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目标前进。

  国家安全这道防线没有节假日,也正是因为坚持常态化和实战化的战备执勤、战备训练,人民军队才能在一次次的砺剑中不断提升打仗本领。

  此时此刻,无论是在雪域高原的边防哨卡、还是在天蓝海阔的南海岛礁,人民解放军都正以枕戈待旦的状态坚守站位。他们在天南海北守护着万家灯火,确保全国人民安心过年。(作者署名:长安街知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