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除夕访藏南 称当地年轻人最愿意高喊"印度万岁"

莫迪除夕访藏南 称当地年轻人最愿意高喊"印度万岁"
2018年02月16日 09:55 人民日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莫迪除夕访藏南 声称年轻人渴望学印地语

  印媒日前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会在除夕对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首府伊塔那噶进行访问。

  除夕当天,莫迪如约而至。他还放话说,以后印度中央政府的官员会经常到这,藏南地区的人渴望学习印地语,也最愿意高喊“印度万岁”。

莫迪在藏南地区发表讲话莫迪在藏南地区发表讲话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月15日报道,莫迪今天对藏南地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他在那里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多个公共设施的落成和奠基仪式,并在当地的英德拉·甘地公园发表公开演讲。

  莫迪称:“我非常自豪地告诉你,印度中央政府的部长和官员们将经常访问东北。”(注:我国藏南地区位于印度东北方向)

  他还说,如果在印度东北有哪个地方能听懂并说出最正宗的印地语,那就是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这个地方的年轻人都渴望学习印地语。

  莫迪声称,藏南地区的发展将照亮印度,如果一个人周游整个印度,那么他将在藏南地区听到最呼声频繁的“印度万岁”。

莫迪在藏南莫迪在藏南

  此后,莫迪又来到特里普拉邦,为印度人民党在当地的选举造势。

  据此前报道,这是莫迪就任总理以来第二次视察该地区。上一次是在2015年2月。

  印度将其非法占领的中国藏南地区设为“阿鲁纳恰尔邦”。自“阿邦”成立以来,中方始终没有承认。

  在今年年初,印度媒体就传出莫迪或于近期访问敏感地区的消息。今年1月3日的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虽然具体时间未定,但莫迪已经在和“阿邦”首席部长白玛堪卓会面时,讨论了这一问题。

“阿邦”首席部长白玛堪卓和莫迪会面“阿邦”首席部长白玛堪卓和莫迪会面

 

  报道称,去年年底,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和总统科温德相继访问“阿邦”,已经引起了中国的激烈回应。2015年2月,莫迪首访时,也遭到了中国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于印国防部长访问争议地区曾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上的立场非常清楚。

  她表示,中印边界东段是存在争议的,这是客观事实。我们认为印方官员去中印边界争议地区活动,可能会使边界问题复杂化,不利于双方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努力。

  希望印方能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为双方通过谈判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维护好两国关系发展大局。

  来源:观察者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