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款导弹战功卓绝 曾5次击落美国来袭先进军机

中国这款导弹战功卓绝 曾5次击落美国来袭先进军机
2018年02月14日 09: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解放军展示了一种功臣导弹型号的最新训练画面!这一为祖国立下赫赫战功的导弹,5次击落美国最先进的U-2高空侦察机!

  这就是著名的红旗2地空导弹,它是我军几十年时间里的主力地空导弹,直到红旗9、红旗12、红旗16先后接班,才退居二线!

  图为红旗2的射击控制雷达。

  红旗2导弹,技术源自于苏联SA-2地空导弹。它曾经在苏联、中东、中国、越南先后与美军先进战机交战,取得了相当的战果,但在美军打击下也蒙受了不小的损失。

  1962年至1967年内,我军红旗2导弹,5次击落U-2侦察机,分别为:南昌,1962年9月9日,敌方飞行员陈怀生伤重死亡。上饶,1963年11月1日,飞行员叶常棣被俘。漳州之战,1964年7月7日,飞行员李南屏死亡。包头,1965年1月10日,飞行员张立义被俘。嘉兴,1967年9月8日,飞行员黄荣北死亡。最后一次是我军地空导弹部队第一次使用国产的红旗2地空导弹击落U-2。

  被我军红旗2导弹击落的美国U-2侦察机残骸,目前仍在北京公开展示!

  红旗2导弹自身分为尾部可分离的火箭助推器,以及前方的主弹体。因为使用液体燃料,一直存在准备困难、部署反应速度慢、有毒等缺陷,但近年这些问题一一获得我军工单位的解决。

  在新时代中,红旗2的作用不断下降,但仍然负责保卫祖国领空的许多部分。它的长波警戒雷达,在搜索隐身飞机时有一定优势。

  中国军队已经在不断退役红旗2这一功勋导弹,由全新的红旗9等导弹接替。但红旗2的辉煌战绩,不会被人民忘记!(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中国飞行员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