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0首飞成功当天 沈飞员工们是什么样的反应

中国歼10首飞成功当天 沈飞员工们是什么样的反应
2018年02月13日 10: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迷彩派

  1998年3月23日,在成都温江机场,歼-10飞机在14时41分飞机顺利起飞,在空中飞行18分钟后,于14时59分飞机安全着陆。那么在歼-10首飞成功当天,沈飞的人获知后是么反应呢,近日互联网媒体出现的一张图书的照片,为我们还原了当天的部分场景。图为歼-10战斗机。

  这本航空工业系统名为《机载往事》的回忆录中称,沈阳飞机公司歼-8III型号会议现场“全场一片欢腾,许多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在场的人员中大部分都参与了10号工程的研制”、“晚餐时,沈飞艺术团也来助兴,大家载歌载舞共同欢庆,尽情地宣泄欢喜兴奋之情,为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战机首飞成功而发自内心地狂欢!”图为《机载往事》部分文字截图。

  歼-10首飞成功,表明曾与之竞争的歼-13将彻底停留在方案阶段,歼-13最早其实从 1971年歼-8首飞之后就开始了研制,是一款类似于早期型 F-16的格斗战斗机,这个项目当时被称为“2号任务”,由沈飞和沈阳所研制。图为彩虹熊所绘制的歼-13想象图。

  《机载往事》相关内容的披露,表明歼-10飞机有沈阳方面人员的参与。新一代的歼-20成功首飞之后,“歼-20后机身设计丑”是争议非常激烈的话题,甚至传出了“歼-20后机身结构设计被分包出去给了沈阳所”这样的消息,迷彩派曾就此问题向相关研发单位求证,得到的答案与互联网传闻恰恰相反。图为歼-20战斗机。

  歼-10战斗机成功首飞的时候,互联网远远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在2006年年底《新闻联播》首次公开报道歼-10前,关于歼-10的都是各种“传说”,没有如互联网时代新机首飞时,热闹的现场直播、头版头条报道。图为歼-10战斗机首飞时场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