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装备新型无人军舰 可漂浮几个月追踪中国核潜艇

美军装备新型无人军舰 可漂浮几个月追踪中国核潜艇
2018年02月12日 16: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最新消息指出,美国近期接收了一艘能够跟踪无声潜艇的无人驾驶军舰,“海上猎人”号无人舰长40米,航速最高可达27节(50公里/时),专为跟踪无声柴电潜艇设计建造。文章指出,该舰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驾驶船只。军方认为,“海上猎人”号或成为首款可远距离独立航行的无船员船只。无人舰每天需花费美国海军1.5至2万美元,而驱逐舰的每日花费则高达70万美元。

  “海上猎人”主要用于侦察和跟踪潜艇,主要用于执行近海任务,设计要求能独立持续工作2-3个月(60 - 90天),该无人船能与P-8A反潜巡逻机、 MQ-4C侦察机、反潜声呐浮标等组成传感器网络,用于全球海洋监视。“海上猎手”无人船配备了声呐、光电传感器和近距、远程雷达系统来实现导航或识别船只,其中包括美国雷神公司研制的可扩展模块化声呐系统(MS3)。该系统是2015年11月交付的,可只需执行主动与被动搜索、探测鱼雷、分析威胁、定位追踪潜艇、过滤小目标。

  考虑到潜在对手的潜艇数量之庞大,改进反潜防御力量是美国军方刻不容缓的任务。统计显示,2030年中国的柴电潜艇数量将达75艘,且多数将符合先进标准。杂志还指出俄罗斯在潜艇舰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专家认为,“海上猎人”或于今年列装美国海军。(作者署名:天天军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