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列装我军作战部队 台媒酸称其战斗力将严重受限

歼20列装我军作战部队 台媒酸称其战斗力将严重受限
2018年02月12日 10:01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月9日发布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然而台媒1月11日却发文称,由于WS15研制关键问题未能解决,歼20战斗力“将严重受限”。

  台媒2月11日报道称“大陆拼命赶进度”,为歼20装了应急的发动机,意味它的战力“将严重受限”,而受影响的,不仅是机动性与燃油效率,还有超音速下的隐形程度。

  报道称,两名独立军事消息人士说,涡扇-15并不可靠,而至今还没有能克服这类问题的根本解决之道,那也就是歼20至今还在使用涡扇-10B发动机的缘故。涡扇-10太行发动机是针对第4代歼-10,还有歼-11战机设计,而涡扇-10B则是它的改进型。

  超音速巡航可以让美国F-22等隐形战机不用后燃器,便能以超音速飞行,达到匿踪的效果。而F-22所使用的,是目前世上最先进的普惠(Pratt & Whitney) F119发动机。

  据台媒报道,消息人士指出,中国技术人员专注发展特定产品,就能制造出顶尖的单晶涡轮叶片,可是却还是无法将先进技术化为能量产的标淮产品。而这瓶颈需要时间,根据西方经验,历经无数实验与测试来能加以克服。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歼20使用涡扇-10B只是暂时的,未来它会用另一款名为涡扇-10推力增强型发动机的新型发动机,直到成功研发出涡扇-15为止。

空军超音速爆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