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C31战机为何备受冷落 有两缺陷或不会进入我军服役

FC31战机为何备受冷落 有两缺陷或不会进入我军服役
2018年02月11日 10: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前几年在互联网上曝光我国自主研发的五代机的照片后,一时间军迷们的视线都转向了这方面。通过当年的媒体曝光的照片,大家给两款五代机分别冠以“歼-20”与“歼-31”的代号。而“20”党与“31”党的口水战也就此在网络上打响了。由于歼-31机体看起来特别的干净秀气,有没有当时军迷们觉得“难看”的鸭翼,这款战机理所应当的得到了许多军迷与航空迷的拥护与支持。

  渐渐的,随着歼-31各项设计细节的曝光,细心的军迷逐渐认识到它是沈飞一款吸取旁观者眼球,骗去经费的“不走心”的产品。后来,随着歼-20由官媒不断曝光试飞、研制的各项故事并最终服役后,“20”与“31”之争也落下了帷幕。而近日,又有媒体说歼-31在不断的改进中,那歼-31的不断改进是否是在为服役做准备?

  实际情况可能令歼-31的粉丝失望了,歼-31最后并不会进入部队服役。原因有这样几点:第一,歼-31的气动布局看起来很漂亮,且比较类似于苏-27的气动,虽然这是一种久经考验且再各型战机上都投入使用的气动布局,但由于我国的发动机技术不过关,较大的发动机压缩了机体容积,无法像美国那样在保证飞行性能的情况下保持挂载,所以歼-31的内仓其实是很小的,无法达到未来空战的要求。第二,由于歼-31机体较小,不仅无法保持武器挂载,机体自带的油量也比较小,如果它与歼-20同时装备我国空军,我国就会想苏联那样同时装备米格-29与苏-27一样,造成专机专用的情况,与“多用途战斗机”的世界战机发展潮流不符。第三,歼-31早已更名为FC-31,是作为沈飞的外贸机型设计,对FC-31进行改进不过是为了能够吸引买家的目光,卖个好价钱而已。所以,歼-31是不会进入我过空军服役的。(作者署名:强武堂 )

战机歼-31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