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鸭翼和航发是歼20最大缺陷?其实设计已留有升级余量

鸭翼和航发是歼20最大缺陷?其实设计已留有升级余量
2018年02月09日 17: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斗机最具特色的鸭翼设计,按隐身设计的一般原则,由于鸭翼和主翼不在一个平面上(尤其是机动时),确实会增加一定的雷达散射截面(RCS)。但若考虑到鸭翼带来的机动性提升,增加微小的RCS其实也是值得的,尤其是在进入超音速后,歼-20战斗机恐怕是目前第五代战斗机中机动性最好的一款。

  由于鸭翼设计在歼-10战斗机上的成功运用,我国在该类型设计上的积累也是需要注意的,发挥自己的长项也是必然的选择。另外一个例子就是,歼-20战斗机采用的DSI进气道,在我国生产的“枭龙”、歼-10B/C型战斗机上都能见到,这也算是成熟技术的传承。

  此外,所谓歼-20最大的“缺陷”就是发动机了,但这也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就能解决的问题。在对第五代战斗机有“刚需”的情况下,结合自身的实际发展状况,综合进行权衡取舍,以长补短也才是最科学的选择。

  另有分析认为,歼-20较为外扩的尾部设计,实则也是为了方便未来矢量喷管发动机的更换,且对RCS有影响的歼-20腹鳍,或会在更换矢量喷口发动机后进行取消,从这些方面也能看出,歼-20战斗机在设计上是留有足够升级余量的,未来升级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作者署名:火力全开吧)

推荐阅读:中俄在什么情况下会结盟?外国专家只说了四字,就让世界心惊肉跳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战斗机歼20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