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新型武器8次试射成功率100% 美俄都望尘莫及

中国一新型武器8次试射成功率100% 美俄都望尘莫及
2018年02月09日 16: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中国军方也将这一新的元素用于挖掘军备潜能,近日,有一型号战略导弹厉害了,将中国勤俭节约的美德和灵巧的经济头脑运用得淋漓尽致,一枚划破天际的火箭揭开了一层神秘面纱。

  日前,据官方媒体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继一箭五星后用固体燃料运载火箭长征11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完成了一箭六星的突破,这是该火箭在发射史上首次全面用于商业卫星发射,为祖国创造了极大的经济价值。

  有细心的军迷提出疑问,这次发射长征11号运载火箭和长征家族中其他成员貌似不太一样,看起来和中国东风-41战略洲际核导弹十分类似,有专家表示,这次长征11号运载火箭的基础就是东风-41远程战略洲际导弹。甚至有媒体指出这就是伪装的另类东风-41核常兼备洲际导弹。

  据外媒报道,中国先后8次试射了新型洲际导弹东风-41,每次试射都验证了相关指标,美国媒体为之惊叹,恭称为中国又一大杀手锏,而最近一次试射成功后央视披露,东风-41试射从来都没有失败过,命中率高达100%,部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连美国和俄罗斯都望尘莫及。

  众所周知,东风-41射程最高可达14000公里,打击精度可控制在百米范围之内,在半个小时内可覆盖全球任意一个角落,至于其机动性用“神出鬼没”来形容再适合不过了,美国甚至一度怀疑中国在秘密发展幽灵列车,不过这一消息还未得到官方证实,国之重器岂可轻示于人。

  东风-41洲际导弹可携带10个分导弹头,因此,发射多个卫星在技术上是完全可行的,相比东风-41导弹,长征11号体型更小,火箭长度也只有东风系列导弹的一半左右,这就意味着火箭所需推力也将大大减小,所以长征11号运载火箭在确保发射效率的同时,还能降成本降到最低,这也是在国际商业卫星市场上受到各国青睐的根本原因。(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