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总统府再发声明:休想利用我们挑战中国

菲律宾总统府再发声明:休想利用我们挑战中国
2018年02月09日 09:3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洛克说:“我们不愿意被其他国家利用来挑战中国在这个区域的主导地位,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奴隶,我们独立了。”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洛克

 

  中国南海新闻网2月9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政府坚持其独立外交政策,强调不愿意被其他国家利用来挑战中国在该区内的主导地位。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洛克说:“我们不愿意被其他国家利用来挑战中国在这个区域的主导地位,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奴隶,我们独立了。”

  杜特尔特上台后,中菲关系实现转圜,双方互信不断增强。8日晚,在马尼拉举行的2018年春节招待会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表示,作为菲律宾重要的发展伙伴,中国未来将积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相信中菲关系的发展必将为菲律宾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檀勍生在招待会上致辞称,2017年是中菲关系取得重要成就的一年。据中方统计,中菲两国2017年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进口菲热带水果达100万吨;2017年近百万中国游客访菲,较上年增长43.3%,中国跃升为菲第二大游客来源地;目前每周往返中菲之间的航班达300架次。

  檀勍生说,2018年是中国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中国也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按照十九大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将继续坚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不断推动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周边国家关系发展,推动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促进地区繁荣稳定与发展。

  檀勍生表示,中菲关系已迈入新的“黄金时代”,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一定会行稳致远,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菲律宾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