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中国拥有100枚洲际导弹 可再造880枚核弹头

美报告:中国拥有100枚洲际导弹 可再造880枚核弹头
2018年02月08日 12: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图为中国军队装备的弹道导弹图为中国军队装备的弹道导弹

  据法国《世界报》2月7日报道称,美国新的《核态势评估》报告遭到了北京的强烈批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表示,中国始终支持“最终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中国国防部也表示美国此报告是“妄加揣测”。

  在与中国军队有关的媒体上,对必须加强军事能力以应对美国装备现代化的讨论并非一天两天了。《解放军报》1月30日就曾呼吁,中国要“增强”核威慑能力。

  中国的军费开支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位,此前已开始大力加强技术现代化和军队的结构性改革。中国海军目前拥有航母,而且其战舰也与西方国家的战舰一样先进。同时,北京还在研发各种新武器,包括从高超音速导弹到电磁炮等。

  然而,中国在核武器方面依然远远落后于美国。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认为,北京拥有大约270枚核弹头,而美国则拥有近6800枚,这也是由于中国在冷战期间没有参加核军备竞赛。

  根据美国独立智库忧思科学家联盟1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国拥有的可裂变物质可以再制造380枚至880枚核弹头,而美国的这一数字则是5000枚。另外,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国只拥有75枚至100枚洲际导弹,而且这些导弹大多只能携带一枚核弹头。反观美国,能携带3枚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就达到了400枚。

  中国潜射战略弹道导弹还不是很先进,而这种导弹是领土遭到攻击后进行第二波打击的主要武器。中国的4艘新一代核动力潜艇,每艘可以部署12枚远程导弹,第五艘该型潜艇建造完成后远程导弹携载的总能力将达到60枚。

  这些导弹核潜艇是北京拥有的最可靠核威慑力量,但是其缺陷是噪音太大,很容易被侦察到。今年1月初中国海军一艘潜艇被日本海上自卫队跟踪了两天。另外,中国潜艇可能还没有进行过载弹巡航,而专家们认为美国在全球部署的潜射导弹核弹头多达890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