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甩锅:俄新型导弹护卫舰延期 都怪中国柴油机

俄媒甩锅:俄新型导弹护卫舰延期 都怪中国柴油机
2018年02月08日 12: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军工组 文/王世纯]俄罗斯媒体近日放出消息,称由于中国制发动机出现问题,无法满足暴徒-M级小型导弹舰的动力需求,因此导弹舰要延期一段时间交付用于“解决问题。”

  据俄罗斯军工联合体网站2月6日报道,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至少要到2018年4月才能收到21631“暴徒-M”小型导弹舰“上沃洛乔克(Вышний Волочек)”号。

  军工联合体的消息源表示,拖延是因为中国生产的高速船用柴油机CHD622V20引起的,据一位熟悉船厂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发动机是为民用船舶设计的,在暴徒-M上出现了最大航速不足以及耗油率过大等问题,消息人士还表示,发动机的稳定性也有问题。

  CHD622V20型发动机是中船重工旗下企业中国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民用20缸船用发动机,单机最大功率达3800千瓦。

  21361级导弹护卫舰是俄罗斯研制的一款小型导弹舰,该级导弹舰采用柴油机双机并车(CODAD)推进系统,其排水量为949吨,最大航速为25节,装备有“口径”巡航导弹、100毫米和30毫米口径舰炮以及Igla-1M防空导弹。

  该舰有9艘的建造订单,本来打算采用德国制造的16V4000M90型16缸船用柴油机,但只有目前已经完工服役的前5艘获得了来自德国MTU公司的原装柴油机。由于这型发动机因为2014年欧盟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而无法进口,后面4艘未完工的军舰则采购了中船重工旗下的中国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CHD622V20高速大功率柴油机。

  在巡洋舰博物馆的68bis级巡洋舰“米哈伊尔库图佐夫”号旁停泊的暴徒-M级小型导弹舰“上沃洛乔克”号

  消息人士同时透露,这船将在今年测试完毕后将前往克里米亚进行授旗仪式,随后该舰将进入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基地的黑海海军第41“纳希莫夫旅”导弹舰大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