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试射新型导弹打击能力超强 让全球反导形同虚设

中国试射新型导弹打击能力超强 让全球反导形同虚设
2018年02月08日 17: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标准-3 导弹

  近日美国和日本遇到件糟心的事,很其很不爽,为此五角大楼还颇为恼凶成怒地不准谈论此事。1月31号美国海军进行了一次岸基宙斯盾系统发射“标准-3 BLOCK IIA”导弹的反导试射,结果失败了。

  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美国“标准”-3导弹两次试射失败让日本也很心塞,因为“标准”-3是由美国和日本联合开发的反导系统,美方已在该系统上投入近22亿美元,日本则投入了约10亿美元。

  有媒体指出,针对此次试验失败五角大楼尚未公开任何信息,有美国官员表示,五角大楼要求不准谈论此事,因为目前国际局势很敏感。

  资料图:标准-3 导弹

  反导试验非常的复杂,造成失败的原因也很多,此次拦截失败除了导弹本身外,瞄准过程、火控雷达,或是美国海军宙斯盾导弹发射系统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美日两国对“标准3”导弹寄予厚望,希望能用于对抗来袭的导弹。但此次试验失败无疑是对两国的一次重重打击。因为前不久中国刚试验了一款武器,其强大的性能可让反导系统形同虚设。

  有消息称,在2017年年底中国东风-17新型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HGV)进行了两次试射。东风-17的速度可高达10马赫,能让“一小时精确打击全球”在未来成为现实。

  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

  全球很多国家都在研究高超音速技术,结果都不尽人意,中国的东风-17让全球感到惊讶。中国权威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表示,现役的导弹防御系统难以对东风-17进行定位侦察、跟踪捕捉和火力拦截,让反导系统形同虚设。

  中国在有了强大的矛后也没忘了盾,近日央视在印度试射“烈火-5”洲际导弹后没多久,就公开了我国巨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

  有人猜测这与“烈火-5”的发射有关,但从时间上来看,我国早就做好反导雷达的节目,此次只是在时间上出现巧合。但能证明我国在反导领域的发展。

  美国一直很在意中国发展新型国防军备,看到中国取得的成就后,自家的试射却出问题,禁止讨论此事也就说的过去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中国导弹反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