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武器试验引发国际关注 此技术只有三国掌握

中国一武器试验引发国际关注 此技术只有三国掌握
2018年02月08日 16: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反导拦截试验

  在2月6日,中国成功进行的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在国际上再次引发强烈“地震”。英国媒体就称,作为中国现代化建设雄心勃勃的一部分,中国在导弹上的研究就从来没有懈怠过,中国在多个导弹领域都有了显著的成绩。

  陆基中段反导系统技术难度极高,目前只有中、美、俄三国掌握。而中国在2010年1月已首次试验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美国媒体称,能独立制造包括隐形战机、航母和弹道导弹系统等尖端武器,是中国崛起为全球军事大国的关键。

  资料图:歼-20

  作为世界上第二个自主研发五代战机并列装服役的国家,中国的歼-20在隐身性能上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肯定。同时美国飞行员也承认中国的雷达可以侦测到F-35,这就是说,未来F-35可能处于被歼-20远远的发现,却无法发现歼-20的尴尬局面。

  与此同时,国产首艘航母海试在即,第二艘国产航母也在建造中,参考中国海军“下饺子”的速度。今年内我们或将拥有2艘航母组成的战斗群。以美国作战行动的铁律,这足够打赢一场局部战争。更何况中国的“东风”系列导弹,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资料图:反导拦截试验

  但中国从不主张“霸权主义”,不像美国一样到处给自己“找敌人”。此前,美国就因中国的强势崛起,而发表了《核态势评估》报告期望提高核震慑力。外媒也认为中国此次中段反导拦截试验是对该报告的有力回复,但中国国防部在发布试验消息时就称,“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正因为中国一直秉承着和平方针,中国在世界上地位才被其他各国认同。巴基斯坦被美国拿援助威胁,也要和中国保持合作关系。曾经美国“最大的小弟”,英国也和中国互动密切,多次为中国“抱不平”。这也证明同中国合作,是双赢的事情,而不因对中国抱有“抵制心态”。(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武器导弹反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