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苏35战机赴南海战斗巡航 系首次正式公开

中国空军苏35战机赴南海战斗巡航 系首次正式公开
2018年02月07日 19:35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空军2月7日发布消息,空军苏-35战机近日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任务,这是中国空军首次公开本国空军装备的苏-35战机。

  中国空军2月7日发布消息,空军苏-35战机近日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任务,这是空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务实行动。苏-35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苏-35战机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助于增强空军远程远海作战能力。中国空军表示,一以贯之坚持科技兴训、依法治训、按纲施训,全面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

中国空军“空军发布”微信号发布的苏-35四机编队照片中国空军“空军发布”微信号发布的苏-35四机编队照片
中国空军“空军发布”微信号发布的苏-35照片中国空军“空军发布”微信号发布的苏-35照片
中国空军“空军发布”微信号发布的苏-35照片中国空军“空军发布”微信号发布的苏-35照片

  苏-35对于中国的军迷来讲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战斗机,作为俄罗斯空天军最为先进的多用途歼击机。从两国洽购该型战机之初,有关该机的消息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从2012年起,“中国空军要购买苏-35”这个话题就被中俄两国媒体反复炒作,但是中国空军的苏-35战机却迟迟没有露面。直到2016年12月25日,随着俄罗斯向中国交付首批4架苏-35战机,军网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中国军网”的“军网关注”栏目发表文章《苏-35好是好,但希望这是咱最后一次“海淘”战斗机》,从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但由于此后一直没有官方正式的照片公布。“苏-35是否来华”仍然是军迷圈中争论不休的话题。

  据称是第一批来华的苏-35战机,可见其垂尾后缘的天线布置与俄罗斯空军自用型有所不同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中国和俄罗斯在2015年11月签署了采购24架苏-35战机的合同。合同总价预计不低于20亿美元,除战机之外,合同还包括了地面支援设备和储备发动机的供应。俄方于2016年12月底向中国交付了首批4架苏-35战机,并在2017年分两批先后向中国交付了10架和5架苏-35战机。

俄方人员在抵达中国后以苏-35战机为背景合影俄方人员在抵达中国后以苏-35战机为背景合影

  不过苏-35的神秘面纱倒是没有隐藏多久,随着交付接近尾声,以及我国空军快速形成战斗力实现战斗巡航,中国空军十分干脆的公开了这些“海淘”过来的战斗机。空军发布表示,苏-35战机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助于增强空军远程远海作战能力。

  正如表文章《苏-35好是好,但希望这是咱最后一次“海淘”战斗机》文中说的那样,如今,歼-20即将列装,因此,我们非常期待,苏-35能成为中国进口的最后一代飞机!至此,我们将不惧怕任何一个世界大国,中国将硬邦邦的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推荐阅读:有中国在怕什么!巴铁又反手给美国一耳光,中国提前锁定胜局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