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驳美军舰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目的昭然若揭

中方驳美军舰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目的昭然若揭
2018年02月07日 07:1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6日电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方称美国军舰将会继续在南海开展“航行自由行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表示,南海明明风平浪静,有人偏偏无风起浪。美方有关人士将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与推销自家武器挂钩,其真实目的昭然若揭。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资料图: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有记者提问,据外媒报道,5日,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凯达诺称,美军舰将会继续在南海开展“航行自由行动”。她将在即将举行的新加坡航空展上竭力推动东南亚国家购买F-35战机等美制武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耿爽指出,当前,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南海地区局势一直企稳向好,地区国家近来也多次表态,对此作出积极评价。南海明明风平浪静,有人偏偏无风起浪。美方有关人士将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与推销自家武器挂钩,其真实目的昭然若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