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或要招娃娃兵 台当局为扩充军官成立幼年军校

台军或要招娃娃兵 台当局为扩充军官成立幼年军校
2018年02月06日 14:0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台军要招娃娃兵?据台媒今日(6日)报道,台防务部门为扩充军官来源,未来将成立“幼年学校”。

 “中正预校校门”(台媒配图)

 

  海外网2月6日电 台军要招娃娃兵?据台媒今日(6日)报道,台防务部门为扩充军官来源,未来将成立“幼年学校”。

  据台媒消息,台防务部门为扩充军官来源,并将防务教育向下扎针,今年起将恢复停招14年的“中正预校初中部”。防部部门人事参谋次长傅正诚表示,此举是为培养高素质、具备双语能力双语军官,并培养守纪律,因此现阶段先复招“中正预校初中部”,未来则进一步考量是否成立“幼年学校”。

  报道称,台军目前正规军官养成机制,为“中正预校”毕业后,就读三军官校或防务大学,随后至部队服役。而台湾“中正预校”在2004年以前,曾招生“初中部”。傅正诚说,由于该年遭遇防务转型,因而改制停招。

  关于今年度预算,傅正诚说,“台军原本考量直接成立‘幼年学校’,但这部分预算,来不及在今年度编列,因此才会先成立‘中正预校初中部’,相关预算将由今年度‘中正预算’,以及防务部门管控预算支应。”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计划,“今年将先招250名学生,学生亦享有军事院校学生补助,另也将招聘十三位教师,借此充实教育能量。”(海外网 庞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