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发动机推力是中国涡扇20四倍 却被曝设计缺陷

美国新发动机推力是中国涡扇20四倍 却被曝设计缺陷
2018年02月06日 17: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ge9x

  近日,美国通用公司的GE-9X发动机遭遇了一些意外的烦恼,特别是本身的设计暴露了一些缺陷,比如可调定子叶片等,使其未能按预定进度试飞。

  GE9X是一种单台推力达到48吨的巨型发动机,它将应用在波音777x上。

  在大型飞机上,一直有一个非常强的趋势,就是在保证可靠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大发动机的单台推力,从而缩减发动机的数量;比如早年起飞重量在200吨以上的大型飞机,普遍需要4台发动机,而现在只需要两台。

  波音777x

  这么做的核心原因就是为了削减飞机的采购和运行成本。发动机数量减少以后,飞机自身的重量、特别是阻力都大幅度降低,维护工作也变得更容易——维护量的减少同样代表金钱支出的减少。

  毫不夸张的说,发动机数量减半与否,对于客机的运行成本起到了足以致命的影响。中国目前正在开发的c929客机,如果只能采用4发设计的话,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将会差到中国政府再怎么提供补贴优惠都卖不出去的地步。

  和涡扇20所在的10几吨级大涵道比发动机相比,国内对于30-40吨级发动机,还没有完成从无到有的突破,这将是未来中国航空发动机的最巨大挑战之一。(作者署名:候知健)

波音发动机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