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最新大型加油机首飞 发动机推力更大中国却看不上

俄最新大型加油机首飞 发动机推力更大中国却看不上
2018年02月06日 17: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9日,俄罗斯第一架伊尔-78MD-90A加油机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实现首飞。

  伊尔-78是伊尔-76家族中运输机改型的编号,而90A则代表该机采用了索洛维耶夫PS-90A系列发动机。

  俄罗斯本国实际上并不缺加油机,特别是在苏联解体以后,俄军空军的活动强度大大降低,原有的伊尔-78实际飞行任务很少,而且其配件来源十分充裕。到现在为止,俄军仍有33架伊尔-78系列加油机。

  俄罗斯开发的新伊尔-78,实际上有极大成分是针对中国市场——现阶段中国只有不超过3架伊尔-78这样的真正大型加油机,其余都是轰油六这样只具备教学意义的机型。因此在运20产能攀升、并推出加油机改型以前,中国对于加油机的高度饥渴都是无法解决的。

  而PS-90A发动机的采用,反而对中国算不上什么有吸引力的卖点。

  这种发动机推力虽高不少,但是可靠性和故障率、检查维修难度等方面,和之前伊尔76系的D30KPII发动机相差很大;扣除这些缺陷以后,其性能优点,完全不足以打动中国为之花费巨大的代价,全新建立起一套发动机的维护和部件储存体系。(作者署名:候知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