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舰队在东海连续4天高强度演习 3艘神盾舰领衔

中国舰队在东海连续4天高强度演习 3艘神盾舰领衔
2018年02月05日 15:4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图源:“东海舰队”微信公众号)

  1月下旬,东海某海域波涛翻涌,雾锁海天。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多艘驱护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大海开展实战化科目训练。

  编队在连续4天的高强度训练中先后完成了包含编队对岸应用射击、对潜搜索攻击、对海攻击等多个科目的操演,检验提升单舰、编队整体作战能力。

  “叮……”12时30分,尖锐的战斗警报响彻郑州舰,全舰官兵如猛虎般应声扑向各自战位。作战指挥室内,十九大代表、郑州舰实习舰长韦慧晓下达作战指令:雷达开机,加强对目标搜索,武器系统通电……

  “左满舵……把定!”郑州舰高速机动,迅速进入战斗航向。“主炮注意,打击目标……”韦慧晓抓住战机,果断出击。

  在一阵阵划破海天的轰鸣中,数十枚炮弹精准地落在岸上靶框内,掀起道道火光。紧接着,长春舰、济南舰组成的舰艇编队依次对数十链以外的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彼时主炮声未息,此刻硝烟味已浓。完成主炮对岸射击训练后,编队随即转入综合攻防演练,一场实战背景下的背靠背对抗悄然拉开战幕。数批战机高速临空,多枚导弹贴海突防……作战态势图上,记者看到各项模拟目标真实可见,面对突如其来的敌情,各战位忙而不乱,战术动作扎实,协调配合到位。

  支队领导表示,此次出海训练,他们严密筹划、精细组织实施,全程突出实战化、信息化。训练期间,从训练想定下达、指挥信息交互到火力打击协同等方方面面,编队各级全程运用指挥信息系统组织开展训练,有效检验提升了编队各级官兵实战化训练水平。

  海面夜黑如墨,指挥舰长春舰会议室内,利用训练间歇,随舰机关人员齐集一堂,坚持问题导向,对演练科目逐项进行层层复盘、逐级讲评纠正细节问题,把实战化要求贯穿落实到军事训练各领域、全过程,确保训练一次提高一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