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对欧影响力扩大 英军方称没必要将中国视作威胁

中国对欧影响力扩大 英军方称没必要将中国视作威胁
2018年02月05日 12: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中国的访问表明,中国力图扩大在欧洲影响力。今年以来中国已接待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梅访华,借此,中国的计划正切实推进。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网站2月1日报道称:在中国问题上,美英的特殊关系正遇到麻烦。

  报道称,然而,对于美国来说,这次英中会晤代表着一种越来越令人担忧的局面。这表明英国正不惜采取一切手段赢得中国的欢心。而且这还不仅仅是在政治层面。

  英国陆军参谋长尼克·卡特上周发表战略展望时,他的威胁考量中缺少了一个国家。卡特说:“我认为目前我们没有必要把中国作为一个明显的、现存的威胁。”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月发表国防战略报告时,却扬言称中国是一个“主要威胁”。

  然而,英国和美国的分歧还不仅仅限于威胁评估方面。英国武装部队一直不愿参加美国军队采取的可能令中国不快的行动,例如美国海军在中国海域附近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报道称,这鼓励了美国的其他盟国效法英国的做法,并因此削弱了美国的影响力。

  日本《读卖新闻》2月2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问北京时表示,英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向前发展,明确表现出以经济为中心强化双边关系的态度。

  日媒称,在英国退出欧盟之际,中国力图扩大在欧洲影响力。2018年以来已接待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梅访华,中国的计划正切实推进。

  英国即将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因此希望与中国签署有利于英方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国方面清楚地看到,对于梅来说,中英关系的“焦点”在于经济合作。

  《读卖新闻》指出,英国脱欧后支撑欧盟的法国等国,对于支持英国脱欧且奉行“美国优先”的美国特朗普政府怀有戒心,因此争相与中国加强关系。

中国航母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