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防预算大涨近8% 印媒叫嚣:钱太少难应对中巴

印度国防预算大涨近8% 印媒叫嚣:钱太少难应对中巴
2018年02月02日 11:2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海外网2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月1日,印度政府公布了2018-2019年度新财政预算方案,其中国防预算为2955.11亿卢比(约合290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的2741.14亿卢比(约合269亿元人民币)上涨了7.81%。

  《印度时报》报道称,与2017年相比,印度政府2018年的国防预算仅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8%,是1962年以来的最低值,这也冲击了印度军方通过预算大幅上涨推动军事现代化的期待。

  报道还指出,相较于日常运作支出及薪资支出的1959.48亿卢比(约合192.5亿元人民币),印度政府新公布的国防预算中包括用于新武器系统和现代化的支出仅为995.64亿卢比(约合97.8亿元人民币),简直少得可怜。年度国防预算中新项目现代化支出下降趋势的明显,其有80%的支出是用于继续支付前几年已签约采购武器的分期付款。这意味着,印度的陆海空三军将在作战人员、直升机、潜艇、直升机、榴弹炮、现代步兵武器等武器现代化需求方面,与实际作战需求间出现的严重差距继续努力,填补关键的作战缺口。

  《印度时报》引述印度军事专家的观点认为,国防预算占GDP的总值应该超过2.5%,并声称以此确保武装部队能够应对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威胁”。

  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称,印度军队在应对边界所面临的挑战,印巴查谟和克什米尔边界争端以及印度东北部管控等国内安全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贾特里在国会公布预算时表示,政府正重点发展边境连通性基础设施,以确保国家的防卫。他甚至还提议,在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色拉山口(Sela Pass)兴建隧道。

  《印度斯坦时报》早前报道称,印度2018-2019年的国防预算将主要集中于建设该国的军事能力,尤其是与中国接壤的北部边境,以及加强印度洋的海上安全。据悉,印度军方希望在未来5年寻求中央政府拨款超26839亿卢比(约合2636.7亿元人民币),以确保必要的军事现代化等建设能够持续。(编译/海外网 张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