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退将惊叹于解放军战力 竟鼓噪台军与美日整合

美国退将惊叹于解放军战力 竟鼓噪台军与美日整合
2018年02月02日 10:5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解放军071型船坞运输舰。(资料图)

  海外网2月2日电 美国部分官员在涉台问题,尤其在军事议题上经常性说三道四。日前,一名美退将惊叹于“解放军军力有长足进步”,由此鼓噪台当局“为具备抵抗‘侵犯’的能力,与美日整合。”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前美国海军军令部长罗福贺说,“中国解放军军力有长足进步,尤其是海军展现更自信与游刃有余的能力,而台湾要具备抵抗侵犯的能力,投资新科技领域,并与美国、日本整合。”

  罗福贺这样形容解放军战力,“解放军和过去十多年相较,不论是军队文化、人员特质及专业程度,尤其是中国海军对海上的实操演练及潜舰发展,都展现更自信与游刃有余的能力。”

  关于中国解放军“武统”台湾这个议题,罗福贺声称,“台湾须具备抵抗任何侵犯的能力,不论是海上或空中,这对美国在区域及区域盟邦的防卫能力也有助益。”

  罗福贺还鼓噪台当局跟美日军队整合所谓防卫能力,“与其他国家整合,也很重要,而这不只是与美军整合,在一旦需要时,能让美国有时间赶到,展现美国的对台承诺。同样地,台湾如何规划自己的防卫能力,例如能与日本兼容,也很重要。”

  美国部分官员在涉台话题上,频频炒作。去年9月,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要向台提供机密技术,但又怕台湾泄密给大陆。据报道,在一场研讨会中,他声称,“美国有必要协助台湾取得必要防卫能力,以因应来自大陆的威胁。”不过,该官员又称,美方担忧若相关机密科技提供给台湾,可能会泄露至大陆。

  甚至,据台媒早前援引韩媒消息指出,美国前官员叫嚣要在台湾部署核武。对于诸如此类的声音,有台媒警示台当局,美国频打“台湾牌”,台湾捞不到好处!“侠客岛”曾撰文一语道破地指出:“这是一个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故事。最赚的是美国”。还有台湾民气愤指责美国高官妄言“中国内政”,并反问“他国能干涉美国内政吗?”

  对于涉台问题,外交部曾多次强调,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与台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综编/海外网 庞晟)

解放军台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