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花37亿在中巴边境建基础设施 并增兵7000人

印度花37亿在中巴边境建基础设施 并增兵7000人
2018年02月02日 09:2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周三(1月31日),印度官员称,印度内政部已经批准拨款37亿卢比(约合3.65亿人民币),用于中印边境和印巴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并计划在印巴边境增设6个新军营,增兵7000。

  印度在中印边境、印巴边境既搞基建又大举增兵。(图源:《印度时报》)

  据《印度时报》报道,一名印度官员透露,印度内政部已经批准拨款37亿卢比,分别用于中印边境和印巴边境的基础设施建设,为驻中印边境的所谓“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以及印巴边境的印度安全部队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报道称,这笔经费不仅将用以在印巴边境修建地堡、修缮印巴边境哨所,还将用来为“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搭建应对恶劣气候的营房、采购雪地摩托车等。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官方消息称,印度内政部计划在印巴边境增设6个新军营,并增兵7000,每个军营配置超1000士兵和军官。内政部还批准了一份高达209.094亿卢比(约合20.6亿人民币)的经费拨款,用于新兵建设。

  消息还指出,印度内政部于1月19日就已经批准了在印巴边境增设军营的提议,还下令要求驻印巴边境的印度安全部队尽快落实这项计划。除了在印巴边境增设军营,印度政府还计划在走私现象严重、且有渗入倾向的印孟(印度与孟加拉国)边境增设新军营。

  而早在1月14日,印度报业托拉斯就透露,为了更好地统治及保卫边境,印度政府计划为所谓“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以及印巴边境的印度安全部队增设15个新军营。《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指出,在中印边境增设新军营的计划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事实上,印度近期在中印边境地区动作远不止这些。1月15日,有印媒爆料,所谓“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或将在中印边界组建空军部队,该部队配备的直升机将用于“监控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边界的军事活动”。印媒扬言,该空军部队的监控范围几乎可以覆盖整个中印边界。

  《印度时报》1月15日报道,印度新修订一项法案,将那些已移民到中国或巴基斯坦的印度人在印度的财产视为“敌方资产”,印度政府有权对这些资产进行拍卖处理。

  1月12日,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在记者会上宣称,虽然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但印度也不是一个弱小的国家。印度在军事上应将重点转向北部边境。拉瓦特当天还公开叫嚣称,印度已加强在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的巡逻,来应对愈发自信的中国。

  而针对中印边境问题,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31日就有强调,通过共同努力,维护好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是双方的共识。希望印方理性看待有关问题,与中方共同努力通过现有涉边机制处理好相关问题,为确保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气氛。(海外网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