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简氏:中国将向柬埔寨捐赠100辆坦克及装甲车

简氏:中国将向柬埔寨捐赠100辆坦克及装甲车
2018年01月30日 10:33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9日援引柬埔寨《高棉时报》报道消息报道称,中国将向柬埔寨王家陆军捐赠约100辆坦克与装甲人员输送车(APC)。

  据报道,《高棉时报》称,柬埔寨国防部长迪班上将宣布,在今年3月中国与柬埔寨联合举办第二届“金龙”联合军事演习时,柬埔寨王家陆军将接收中国赠送的坦克和装甲车辆。

  近期解放军长期装备79式坦克的某部换装新型装备,柬埔寨或许是这些坦克合适的去处

  柬埔寨70旅部队的T-55AM2坦克参加阅兵式,据外电报道这批坦克可能是由斯洛伐克原产,中国捐赠,数量约为40-50辆

  《高棉时报》援引当地电视台消息称,中国捐赠的坦克装甲车总数约为100辆,提供给柬埔寨王家陆军第70旅。

  不过迪班上将没有证实捐赠坦克的数量,但表示这些车辆很快将到货。

  “中国一直在帮助我国提升国防能力”迪班在讲话中说。

  柬埔寨王家陆军副司令萨拉什(Ith Sarath)表示,第二届“金龙”演习将在磅士卑省境内进行。他说,这次演习也将纪念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

  “这次联合演习的主要内容,是增强中国和柬埔寨两国联合反恐以及人道主义任务的能力。”他说。

  演习将有280名柬埔寨士兵和190名中国士兵参加。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柬埔寨陆军的装备技术水平是比较落后的。由于不具备生产和深度维修坦克装甲车辆的能力,和许多小国一样,每隔10年左右,该国基本需要购买一批新的装甲车辆取代即将寿终的老车。据外电报道,2010年,柬埔寨为应对与泰国的边境冲突,从乌克兰采购94辆T-55和BTR-60装甲车。同年,中国向柬埔寨捐赠约250辆车辆,其中可能包括40辆-50辆东欧国家生产的T-55AM2坦克。2012年,柬埔寨又从东欧购买约140辆坦克和装甲车辆,其中包括BMP-1步兵战车。

  柬埔寨王家陆军70旅是以柬埔寨首相洪森卫队为基础组建的柬埔寨最精锐部队,该部队在2010年来的阅兵式上,经常展示其装备的T-55AM2坦克和BMP-1步兵战车、BTR-60装甲输送车等。

  79式坦克曾参加1984年国庆阅兵式,其所采用的火控系统达到了三代坦克技术水平,比59D的简易火控先进不少

  59D是为应付对台作战需求而装备我军部队的一种坦克,其性能正好压制M60A3,可以迅速在59式坦克基础上改装,现在也到了换装更新的时候

  59D式坦克是缅甸陆军目前的主力装备,它装备有反应装甲和简易热像仪,这是比79式先进的地方

  由于此前70旅的装备都是从东欧国家获得的二手装备,其剩余寿命可能要短一些,经过7年的使用,可能是到了需要替换的时候。

  如果柬埔寨所称的中国捐赠约100辆坦克和装甲车辆消息可靠,那么可以预期在未来几年的阅兵式上,70旅的T-55AM2将不再是柬埔寨陆军所拥有最先进的坦克。

  最近泰国向中国采购VT-4坦克已经到货并进行公开展示,越南据称也向俄罗斯订购了T-90S主战坦克,柬埔寨与这两个区域强国都曾有边界争端,在周边国家坦克技术水平突飞猛进的情况下,柬埔寨的老旧T-55AM2坦克也实在是有些过于低端。不过,由于中国此次提供给柬埔寨的装备属于捐赠,价格昂贵的VT-1、VT-4或者全新的VT-2(96式)应该是不大可能提供的,或许是解放军陆军退役的59D、79式。考虑到柬埔寨军队多年使用T-55坦克的经验,或许59D或者79式坦克是最适合作为军援装备提供给他们使用的。

坦克柬埔寨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