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只有B-2能挂载!美军巨型钻地弹性能再获升级

只有B-2能挂载!美军巨型钻地弹性能再获升级
2018年01月30日 18: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GBU-57A/B巨型钻地炸弹(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俄罗斯连塔网1月28日报道称,美国对世界最大的非核钻地炸弹GBU-57进行了改造升级。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这已是第四次改造GBU-57了。这种能摧毁大型目标和地下深处目标的炸弹性能得到了优化。

  GBU-57重约13.6吨,重要技术指标未被公开。炸弹拥有由强化钢材制成的外壳,能摧毁地下61米深处的目标。

  只有B-2重型轰炸机能挂载GBU-57。彭博新闻社称,数架B-2本月被派往太平洋地区,但美国空军解释说,这是执行正常的部队轮换计划。B-2上是否挂载了GBU-57一事并未被提及。

  1月12日,确定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核态势评估报告》草案泄露到网络上。军力日益增长的俄罗斯以及中国、朝鲜和伊朗被列为美国主要的外部威胁。报告提议要升级改造由战略空军、洲际弹道导弹和核潜艇构成的三位一体核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