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吹嘘台军导弹可覆盖北京 台政客:骗台独的

绿媒吹嘘台军导弹可覆盖北京 台政客:骗台独的
2018年01月30日 15:5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岛内绿媒早前报道称,台湾“云峰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连北京都在射程范围内,对此,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30日下午在微博账号发文称,这是绿媒在吹牛皮,是在骗“台独”。

  绿媒叫嚣,台“云峰导弹”射程将达2000公里,可覆盖北京。(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1月30日电 岛内绿媒24日曾报道称,为了应对大陆“武力威胁”,台防务部门斥巨资升级导弹推进器,届时台湾“云峰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连北京都在射程范围内。对此,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30日下午在微博账号发文称,这是绿媒在吹牛皮,是在骗“台独”。

  邱毅称,所谓军事专家被安排在特定绿媒大吹《云峰导弹研制成功》,射程2000公里,可以打到北京等大城市,还吹牛可以隐形,躲过大陆的雷达侦测,是战略威吓的新武器。对于此番吹牛言论,邱毅称,这是黔驴技穷,本想吹吹牛皮骗骗“台独”,却被大陆看破了蔡英文的故弄玄虚。

  据早前报道,台防务部门大手笔出资124.7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27亿元),设立“麒麟项目”并委托台“中科院”研制“火箭推进载具”,该载具能与岛内现有的短程、中程导弹搭配使用。若“云峰导弹”使用新型推进器,射程可达2000公里。绿媒进一步挑衅称,这样一来,大陆的华北、华中与华南地区都被纳入了射程范围。

  其实,这不是蔡当局第一次发表挑衅言论了。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7年3月21日,邱毅在微博账号发文称,蔡英文重启陈水扁当年的“毒蝎计划”,扬言要以导弹锁定大陆人口密集城市,这摆明是挑衅破坏现状。

  邱毅称,蔡英文一方面重新启动陈水扁当年的“毒蝎计划”,扬言要以导弹锁定大陆的人口密集城市。另一方面,又要在台湾利用从北到南的大楼,打“水泥丛林”里的城市游击战,而她自己却准备搭黑鹰直升机逃亡海外。对此,邱毅质疑:这种自私、残酷又愚蠢的人,还要给台湾民众带来多少浩劫?

  对于蔡当局意图“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017年12月27日曾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独”分裂对台海和平稳定是最大的威胁。在当前两岸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现实下,搞对抗、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台湾方面只有放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才能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综编/海外网 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