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智库叫嚣大陆对台太强硬 遭批:又在忽悠蔡英文

美国智库叫嚣大陆对台太强硬 遭批:又在忽悠蔡英文
2018年01月28日 13:2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上任一年多来,拒不接受“九二共识”,阻挠、限制两岸交流,纵容“台独”势力推动“去中国化”的“渐进台独”,导致两岸关系急速冷冻。但美国智库报告却声称,“蔡英文属于‘温和派’,若中国大陆持续对台施压,可能会造成反效果。”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据台湾深绿媒体报道,美国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近日发布的报告中称,“若持续对蔡英文的‘温和路线’采取强硬作法,只会带来两岸的不稳定。”报告提到,蔡英文上任后,“承袭马英九的‘零意外原则’与大陆相处,但中国大陆依然对台采取强势、挑衅行为“。此外,美国兰德公司防卫分析师格罗斯曼(Derek Grossman),在最新一期的“全球台湾简报”(Global Taiwan Brief)中叫嚣,“蔡英文已证明她致力维持两岸稳定、展现善意,大陆却仍透过各种方式施压台湾。”报告中还写道,“蔡英文是走‘温和派’路线,未来可能很难再找到一个比她更可靠、稳定的人。”

  报道一出,便遭到岛内网友的吐槽,有网友称,“别听美国忽悠”,“美国智库与台湾不就是一丘之貉吗?监守自盗,把中国人当白痴,侮辱中国人的智商”。

  能发出蔡英文“承袭马英九”言论,可见美国智库脑洞之大。不知道要求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马英九看到后会是什么反应呢?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重申将坚持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振兴中华全力以赴。

  蔡英文标榜“尽了最大善意”遭台媒打脸

  蔡英文就职一年多来民调直线下降,日前,台湾“全民拔菜总部”多人手持旗帜抗议,他们高举“台湾的祖国是中国”标语旗帜,痛骂蔡英文“不要脸”,并高喊“‘台独’是真正的卖国贼”、“蔡英文下台”等口号。

  而蔡英文去年10月发表讲话时向大陆“喊话”,竟然自称“上任以来已尽了最大善意”,但善意不能只是说说而已,蔡英文当局必须要拿出实际行动。台媒呼吁蔡英文,应表达出类似“不会独立”的主张。

  就像国台办发言人所言,台湾当局不论提出什么模式、主张,关键是要说清楚两岸关系的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确认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30年来两岸交流成果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其中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只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两岸关系才能和平稳定发展,两岸交流合作才能顺利推进,两岸同胞福祉才能不断增进。(综编/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