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歼20战机在北京某空军基地进行演习 对抗歼10C

美称歼20战机在北京某空军基地进行演习 对抗歼10C
2018年01月25日 10: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歼-20战机进行飞行训练。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歼-20战机进行飞行训练。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美媒称,据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五代新型战机“歼-20”,1月初参加了首次空中战斗演习。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月23日报道,此次演习于本月在北京某空军基地进行,持续了9天。演习涉及对抗“歼-16”战机和“歼-10C”多用途战机的视距外空中战斗演习,“轰-6K”远程轰炸机也参加了演习。

  报道称,这是解放军首次公开证实“歼-20”战机参加作战训练。究竟有多少架“歼-20”战机参加此次演习尚不清楚。不过,这不是这款新型隐形战机首次参加类似演习。

  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播放了2017年3月“歼-20”战机与“轰-6K”远程轰炸机以及“运-20”大型军事运输机齐飞的画面。电视报道解说称,“歼-20”战机参加了解放军部队的一系列演习。

  报道称,“歼-20”是双引擎单座第五代隐形战机,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2011年1月完成首飞,专门执行远程作战任务。

  2017年9月,中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歼-20”战机已正式列装部队。有猜测认为这款飞机已经进入批量生产,尽管还不清楚是否已实现全部作战能力。

  一名中国军方官员2017年3月告诉《南华早报》:“还有一系列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包括WS-15发动机的可靠性、(飞机的)控制系统、隐身涂层、机身材料和红外线传感器。”

  报道称,他解释说,“尚不清楚‘歼-20’战机是否能够匹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隐形战机或‘F-35闪电II’战机那种避开雷达的能力。”

  按照以前的估计,中国空军目前有8架“歼-20”原型机和初期小批量生产的5架战机。(编译/郑国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