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光中国西北部署相控阵雷达 可实现全空域扫描

央视曝光中国西北部署相控阵雷达 可实现全空域扫描
2018年01月23日 11: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据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走遍中国》1月19日播放的《中国雷达》系列记录片第五集《仰望星空》中出现的画面显示,中国西北某地装备的多目标测控相控阵雷达,通过机械旋转,可以实现全空域覆盖探测。

  新闻延伸:有源相控阵雷达是集现代相控阵理论、先进的集成电路、先进固态器件及光电子技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物;它实现对各个方向的扫描和全方位监视,可同时监视、跟踪数百个目标;具有目标追踪/搜索能力强,高分辨率、强电子干扰和高数据通信能力等优势。

  由于它可以不再需要用旋转天线,外形也就采用了平板型设计;中国通过多年的研究已经掌握了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用途广泛可比肩美俄。

  中国研制出的这款小型陆基相控阵多目标测量雷达能够实现全空域的覆盖探测,是雷达技术领域的重要创新之一。

  它主要用于神舟载人飞船的跟踪测控,为指挥中心提供发射和降落过程中的实时高度信息。

  平板型相控阵雷达实际上是由很多个小的天线单元排成的一个大的阵列,可全天候、全天时的工作。

  相控阵雷达能在恶劣电磁环境下对付快速、机动及隐身目标;由于技术先进之前一直被大国所封锁。(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雷达相控阵空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