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称中国第2艘055舰即将完工 国产航母下月或首航

港媒称中国第2艘055舰即将完工 国产航母下月或首航
2018年01月23日 09: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国产055型万吨驱逐舰下水仪式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国产055型万吨驱逐舰下水仪式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月8日报道称,为了补充中国航母战斗群的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竭尽全力研发并建造了新型导弹驱逐舰,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人民解放军的航母变成海上堡垒。

  报道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猜测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或将在2018年2月或3月进行首次海上试航,而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家族中的第2艘舰也将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完工了。

  报道称,预计中国海军未来的每个航母战斗群将拥有2艘这样的多用途驱逐舰,其长度为183米,宽22米,满载排水量为13500吨。

  报道称,这种多用途驱逐舰拥有防空、反导弹、反舰和反潜能力,以及海陆作战能力。该型驱逐舰装备的各型导弹这些导弹将形成055型驱逐舰全面攻击能力的支柱。

  报道援引国内媒体的评论称,作为指挥舰,055型驱逐舰还可以与052C/D驱逐舰、093B型核潜艇以及054B型护卫舰一起行动。

  报道称,055型驱逐舰能与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匹敌,这是美国围绕“宙斯盾”作战系统建造的第一级驱逐舰,也是在“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2016年服役前唯一在服役的驱逐舰。(编译/龙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