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第6艘071舰下水令台军紧张 加价9.3亿造新舰

解放军第6艘071舰下水令台军紧张 加价9.3亿造新舰
2018年01月22日 17: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20日下午,解放军第6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下水,使人民海军两栖投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见此情此景,台防务部门可慌了神,既羡慕又害怕。更加奇葩的是,从2017年开始设计的一艘1万吨级的两栖船坞运输舰到现在还没有着落。由于台防务部门太抠门,给出的标的价格根本不够造船的成本,居然没有一家船厂来竞标,开出3轮标书都纷纷流标!

  着实给“小菜”同学口号喊得震天响的自建军舰事业一个响亮的耳光!没钱搞什么海军啊!

  这不,幡然醒悟的台防务部门于19日又开始了第4轮的招标,这次终于在071巨舰下水的刺激下肯多给钱了!

  前面三轮的船体预算是37亿204万新台币,这回多加了9.3亿,将船体预算提高到了46亿3576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2.6亿),希望能够吸引到造船厂来承建。

  这个所谓的两栖船坞运输舰建造案“弘运计划”最早是在2017年4月12日首次公布的,但是面对抠门或者是揭不开锅的台防务部门,包括台船、中信等船厂都没有去理睬这个计划,原因正是给的钱太少!

  虽然整个“弘运计划”预算是62亿9700万新台币,但是承建船体的预算只有37亿204万新台币,还不够成本呢!船厂们的态度也很明确,这点钱想造万吨军舰,根本不够,于是岛内所有船厂一致抵制。

  其实台防务部门也很委屈,你“小菜”同学就只有这点家底,还一会儿要造潜艇,一会儿要造隐身舰,这怎么经得起折腾啊!这次多出来的9.3亿也是牙缝中挤出来的,如果还不能够让船厂满意,估计这个项目就真的要胎死腹中,成为模型舰了!

  哎!人穷气短,就这么抠门,还想要和“下饺子”一样的人民海军新型作战舰艇拼?这是脑子进水了吗?(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解放军台湾船厂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