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当局拒批两岸春节加班航班 港媒批:自残式报复

台湾当局拒批两岸春节加班航班 港媒批:自残式报复
2018年01月19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18日台湾“民航局”称“暂不予核淮”两岸春节加班航班申请。到目前为止,有两家大陆民航公司共计申请的176架次春节加班航班仍未审核通过,预计有5万名旅客会受到影响。 对此港媒1月19日发表评论称,台湾当局是要进行自残式报复、自虐式反制。 蔡当局有否想过,万一大陆反击台湾如何承受得起?不知倒霉的是谁。这不是旅客之福,也不是台湾人的福气。

  以下为评论全文:

  台湾当局对大陆航空公司开刀,不批准东方航空、厦门航空176班春节加班机申请,受影响旅客料达5万人次。台当局此举明显是要报复大陆本月初开通M503系列航线。

  M503北向航线位于台湾海峡靠近大陆一侧,本月初开通时,台湾当局反应激烈,有学者则直言应避免泛政治化,勿进行报复,否则是“乌狗偷食,白狗受罪”,是老百姓在承担。未料台湾当局还是要进行自残式报复、自虐式反制。

  拒批两岸春节加班机申请的后果是什么?网络上的评论很到位,也很不客气。有说蔡当局“真聪明”,惩罚台商来给大陆好看;搞来搞去,变成搞自己人出气;春节加班机上多是回家过年的台湾人,想报复却抓自己人来打,没有方法出气也不必如此自残吧。

  176班加班机不予核准,最多影响5万名旅客,两岸春节旅运不受冲击也难。从大陆搭机回家过年的几乎都是台湾人,等这些人回不了台湾,和家属一闹,看蔡当局如何应付。

  蔡当局有否想过,对东方航空和厦门航空开刀,万一大陆反击,对台湾的华航、长荣或华信航空等进行反报复,台湾如何承受得起?不知倒霉的是谁。今年两岸春节加班机期间为2月2日至3月2日,距今只剩约两周时间,蔡当局给自己制造了难题。若不能让两岸好好相处,不是旅客之福,也不是台湾人的福气。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