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臆测中国弹道导弹高铁 东风41可快速隐蔽机动

美媒臆测中国弹道导弹高铁 东风41可快速隐蔽机动
2018年01月19日 09: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中国不断延伸的高铁线路让美国媒体产生了奇怪的猜想。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8日称,解放军很可能将装备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伪装成普通高铁,借助漫长的高铁网躲避美国侦察卫星的监视。

  报道称,在中国2.2万公里长的高铁线路上,已经开始运营时速高达400公里的“复兴”号子弹头列车,并将逐步取代速度稍慢的“和谐”号列车。它们把从中国首都至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通勤时间缩短至3小时左右。但报道认为,高铁同时承担着“国家安全”任务,如果有需要的话,它们能迅速调动部队、军用物资、武器和其他火力,甚至包括核导弹。

  报道提到,上世纪80年代,苏联就曾部署过“手术刀”铁路机动洲际导弹,它们可以借助铁路快速机动躲避美国的卫星侦察。成天为寻找其踪迹而忧心忡忡的北约,干脆把它称为“幽灵导弹列车”。

  美媒称,如今中国可能将重新复活这种“幽灵导弹列车”。据称,2015年中国曾试射过一枚铁路机动洲际导弹,目的是“针对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而目前中国最新“东风-41”固体燃料洲际导弹可以依靠全国公路快速机动,它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改造为铁路机动方式。“北京继续花费数千亿美元,将高铁线路延伸到拥有洲际导弹和核资产的西部省份,可能并非巧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