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遭遇发动机难题 购乌克兰产品或可缓解困局

中国空军遭遇发动机难题 购乌克兰产品或可缓解困局
2018年01月18日 14: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目前在飞机制造行业最大的障碍就是发动机的制造。这也导致中国缺少大型飞机,机身不能构造大就限制了运载量。而运载量有限制就意味着,比如空中加油机的载油量就很少,不能够满足大型战斗机的消耗,而且成本过高。

  而这也是由于中国在飞机制造行业起步比较晚,发展起来时又遭到了西方各国的技术封锁,对于核心设备的研制,目前还跟不上进度,特别是在空中补给这一方面,以及运输机,预警机等,都有差距。

  中俄关系相对来说要较好一点,但也因为之前各方面的因素,中俄不再进行补给设备的交易。我国的伊尔76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34架和4架分别都是从俄罗斯订购的。中俄合同的撤销,造成了中国在空中补给设备方面的一些短缺。

  目前中国凭借收购乌克兰几架二手加油机,暂时缓解了危机。乌克兰坐落于东欧,国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目前也仍然保持着前苏联留下的庞大的武装力量。这是非常难得的,毕竟乌克兰本国也没几架加油机。

  中乌关系近日来更加紧密,无论是在人文还是商业方面都有很好的交流。在这件事上,对中国带来了帮助,但应该也不是无力之举。还是需要辩证客观看待国与国之间的关系。

  而中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尽快达到国产发动机的成熟状态,研制出载油量更大的加油机,以保证空中作战半径更大。(作者署名:前线防务)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