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辽宁舰北返并未“绕台” 台媒:一举动引猜测

我军辽宁舰北返并未“绕台” 台媒:一举动引猜测
2018年01月18日 09: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1月18日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7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当天下午宣布,大陆航母辽宁舰编队由南海北上,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航行,于16日上午进入台湾海峡,17日中午驶离台湾防空识别区。

  报道称,辽宁舰编队本月初由青岛出发,执行跨海区训练,编队于5日通过台湾海峡,进入南海。文章称,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外界普遍预期辽宁舰将在南海水域进行较长时间训练,返程时可能经巴士海峡航经台湾东部海域。不料辽宁舰仅在南海海域停留这么短时间,就再度北返,也没有执行“绕台”,出乎各方先前预料。《联合报》分析认为,这是否代表大陆首艘国产航母将提前出海测试,或与其他周边局势有关,还有待后续追踪。

  文章称,辽宁舰自服役后,曾在2013年11月、2016年12月、2017年7月三度南下进行跨海区训练。辽宁舰第一次南下训练为期37天,后两次均不到半个月。相比前几次,解放军这次并未事先公布辽宁舰航母编队南下的消息。而是台军方本月4日率先宣布,辽宁舰进行南下训练。▲(张 祥)

辽宁舰台湾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