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军机一绕台台“防长”就请假 台媒直呼太夸张

大陆军机一绕台台“防长”就请假 台媒直呼太夸张
2018年01月18日 17:4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报告书中首次公布解放军军机与军舰绕台的航次表,共有23次军机绕台,及2次航母绕台。(资料图)

  海外网1月18日电 原来每次大陆军机一绕台,台“防长”就忙成这样……据台媒爆料,每逢解放军军机绕台,台“防长”都会向“立法院”请假,坐镇指挥所掌握军情。对此,台媒直呼夸张,认为“整个防务体系应不至于每次都需要‘部长’亲自坐镇,尤其是若两岸有‘军事互信机制’,更能有效避免双方误判情势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台媒还建议蔡英文“军事优先政治”,甚至认为“这会成为蔡当局任内的重大政绩”。

  台媒建议蔡英文“军事优先政治”

  中时电子报1月18日援引台湾军事媒体《亚太防务杂志》的报道,称“解放军军机频繁绕台令台当局时刻‘紧张’,凸显了两岸缺乏‘军事互信机制’”。文中举例陈水扁时期制定的“两岸军事互信机制”规划,认为“建立两岸有‘军事互信机制’,更能有效避免双方误判情势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接着,台媒建议蔡英文要“军事优先政治”,报道称,“在两岸关系中,若蔡当局实行‘军事先于政治’排序,对于降低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和增加互信应有助益。”台媒甚至认为“这也将成为蔡英文任内的重大政绩。”

  然而,对于大陆军机频繁绕台演训,是否应该先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这个问题,早前,国台办已有回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们已多次说明,大陆近期的军机活动是属于计划内的例行训练。众所周知,两岸关系当前的僵局,是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使得两岸联系沟通机制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样一来,通过两岸商谈来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也就无从谈起。

  解放军军机绕台,合法、合理、合情

  台防务部门于26日公布2017年防务报告书,也是蔡当局任内公布的第一本防务报告书。据绿媒报道称,针对近期解放军绕台次数爆增,报告书中首次公布解放军军机与军舰绕台的航次表,共有23次军机绕台,及2次航母绕台。

  台军曾表示,解放军军机绕台常态化,今后不再发新闻。台防务部门称,大陆机、舰远海长航已常态化,如无特殊状况,将不另行发布。还说,“台军持续坚守岗位”,“按‘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严密监侦与应处”。

  对于大陆军机绕台,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曾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综编/海外网 庞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