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洲际导弹 射程覆盖中国北方大部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洲际导弹 射程覆盖中国北方大部
2018年01月18日 14: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据《印度时报》1月18日最新消息,印度于当地时间周四(18日)早上在卡拉姆岛试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烈火-5”射程超过5000公里,可达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目前尚不得知这次测试是否达到了所有设定参数。不过,这次试射离最终向印度战略部队司令部交差跨进了一步。

  “我们今天已成功发射具备核能力的弹道导弹烈火-5。”印度国防部长宣布了该消息。《印度时报》称,之前的烈火1-3系列主要针对巴基斯坦,而烈火-4和烈火-5明确意在威慑中国。

  据印媒之前报道,17米长的烈火5导弹重约50吨,是一个非常灵活的现代武器系统。其射程超过5000公里,可以携带1000公斤的弹头。

  “对于印度能否发展可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有明确规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16年12月27日针对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回应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