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武统”声浪升高 港媒:蔡英文当局未意识危险

大陆“武统”声浪升高 港媒:蔡英文当局未意识危险
2018年01月18日 1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港媒1月18日报道,近期大陆“武统”声浪升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指主因是“台湾岛内日益猖獗、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马晓光公开谈到“武统”,台湾蔡当局当晚即有回应,没有为“武统”降温,而是“火上浇油”。

  据报道,台湾陆委会回指“大陆持续对台打压、军事威慑,威胁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是造成两岸对立螺旋上升的根源”。台陆委会宣称“大陆切勿一再无的放矢、恣意指控‘渐进台独’”云云。

  报道称,蔡当局上述回应不只是为斗嘴,而是摆明立场硬干到底。蔡当局回避责任,不承认“武统”声浪升高的真正原因是“台独猖獗”,也未意识到危险。蔡当局针锋相对,不甘示弱,自然也不会停止“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大陆“武统”声浪未来只会进一步被推高。

  大陆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毋庸置疑,虽然始终坚持和平统一是优先选择,但从未放弃以强力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选项。大陆有反制“台独”的决心、意志和能力,“武统”的选项绝不是恫吓。无视大陆“武统”声浪升高的现实,既不理智、也不负责任。

  马晓光昨天除了公开回应“武统”问题,还释出很多讯息,有软有硬。“任何企图改名的政治图谋,注定是一场不可能得逞的闹剧”;“跟我们一起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向相反的方向变本加厉地发展,取决于台湾方面”;“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不要挟洋自重,以免引火烧身”。上述这些话,都有警告意味。

蔡英文大陆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