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航展未按惯例邀请台“防长” 台官方:不评论

新加坡航展未按惯例邀请台“防长” 台官方:不评论
2018年01月18日 09: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世界三大航空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将于下个月在新加坡举行。据台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新加坡并未按照惯例,邀请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前往参观,此举引发关注。而针对此事,台“外交部”发言人和台“国防部”发言人均表示,“没有评论”。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台“国防部长”冯世宽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将于2月6日至11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举行。

  联合新闻网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新加坡并未按照以往惯例,邀请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前往参观。分析声称,这是在大陆方面不断施压新加坡,使其减少与台湾的军事合作。

  报道称,每一届的新加坡航空展,可以说是“部长航展之旅”,也堪称近年台湾与新加坡阶层最高的军事交流行程。

  2012年2月,民进党“立委”薛凌透露,时任台“防长”的高华柱应新加坡军方之邀,以参观航展名义秘密前往访问。在此之前,双方已久未进行“国防部长”级的军事交流。

  报道还称,当时台“国防部”否认了高华柱“获邀访新”,仅证实他率团参观航展,以了解先进国防科技趋势。2014年的航展,时任台“防长”的严明也被媒体拍到,在新加坡空军人员陪同下参观。2016年航展,虽然马英九政府已经进入看守期,但时任“防长”的高广圻仍获邀前往。

  而此次台“防长”冯世宽并未获邀,引发外界关注。有台网友嘲讽称,这是因冯世宽不够分量……

也有人质疑,台当局会因此提出抗议吗?或许只会“已读不回”吧……也有人质疑,台当局会因此提出抗议吗?或许只会“已读不回”吧……

  果不其然……台“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与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对此事均持低调态度,并表示“没有评论”。

  据了解,新加坡航展是世界三大航空展之一,展览主题除了航空产业,还包括防务技术展与机场设备技术展。该展保持两年一度的惯例,时间都在春节前后,规模逐年扩大。1988年的第四届开始进行飞行表演,因此也是全球飞机迷的盛事之一。

  对于台湾和新加坡来往问题,我外交部曾表示,中方对台湾地区对外交往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军事交流与合作。中方要求新加坡政府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