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三代核电核心部件运抵 华龙一号进入全面安装

中国三代核电核心部件运抵 华龙一号进入全面安装
2018年01月17日 13: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华龙一号”首个核反应堆核心部件开始安装

  来源:观察者网

  央视新闻1月17日消息,17日,中国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的核心部件——压力容器将运抵福清。这个由400吨钢铁组成的庞然大物负责承载核反应堆里产生的高温核燃料,也是整个核电站的核心。它的运抵标志着全球首个“华龙一号”机组进入关键设备全面安装阶段。

橘黄色的吊绳下面就是中国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的核心部件——压力容器。橘黄色的吊绳下面就是中国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的核心部件——压力容器。
工作人员正在对吊装设备进行最后检查,很快吊装工作就将开始。工作人员正在对吊装设备进行最后检查,很快吊装工作就将开始。
现在吊装开始,有个指挥员就拿着红旗和绿旗来指挥移动。现在吊装开始,有个指挥员就拿着红旗和绿旗来指挥移动。

  按照安全规定,在吊臂下是不能站人的,因为现在压力容器还没有完全升起来,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往后撤一下,保证绝对安全。

工作人员手指的位置就是这个压力容器技术含量最高、锻造难度的最大的位置。工作人员手指的位置就是这个压力容器技术含量最高、锻造难度的最大的位置。

  福清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英文简称RPV,隶属于华龙一号,是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工程压力容器。

  据了解,日本福岛事件后,为了更好的保障核电安全,“华龙一号”压力容器,撤消了压力容器底封头上的测量贯穿件,将所有测量管座集中在上封头,即形成了ACP1000家族。

  这个压力容器采用一体式CRDM密封壳、增大筒体与吊篮组件的水隙、60年设计寿命、长寿期辐照监督等设计方案。

  目前,该压力容器的垂直运输已经结束,现在开始进行水平的移动,运送到运输车上。

  2017年8月20日,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承制的全球首台“华龙一号”—福清5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在大连制造完工并成功交付。这标志着我国已经完全具备了自主设计、自主制造三代核电装备的能力。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