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将紧急采购16万支步枪 被指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

印度将紧急采购16万支步枪 被指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
2018年01月17日 11: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剑指中国和巴基斯坦?印度将为“前线士兵”紧急采购16万枪支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1月17日表示,印度政府16日批准一项价值354.7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5.59亿元)的紧急采购枪支计划,将采购共计16万支突击步枪和近距离作战卡宾枪,并将其提供给“前线士兵”

  报道说,在印度陆军首次提出购置新型突击步枪及近距离作战卡宾枪的要求的13年后,他们的这一愿望终于有望实现,“最起码对于驻守在中印边界及印巴边界的士兵来说是这样的”。

  据报道,印度防卫采购委员会(DAC)在1月16日通过了从全球市场上快速采购7.24万支突击步枪和9.3895万支卡宾枪的计划,总价值达到354.7亿卢比。

  在这次的紧急采购计划之前,印度政府曾撤销过很多个的采购项目,原因包括采购中涉及腐败指控、不切实际的技术参数等等。但这次紧急采购计划之后,还会有一些单独的、规模更大的“印度制造”军备采购计划会跟进。

  据报道,为鼓励印度国内私有企业参与武器的设计及制造,防卫采购委员会简化了相应的指导规范,以期推动印度令人堪忧的本地国防工业发展。不过在过去3到4年,印度没有任何大型的“印度制造”真正获得实施,有至少6个总价值超3.5万亿卢比的项目在不同阶段夭折。

  报道说,此次的陆军武器快速采购项目要真正完成最起码得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当然也不可能完全满足120万人陆军的武器需求。比如,陆军本来想要76万突击步枪和37.6万卡宾枪。为了补齐缺口,“印度制造”计划将生产一些武器来替代现役的过时枪支。

  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称,陆军的确无法确保全军人员都能装备顶级精良的步枪等军备。“高科技步枪只能配备给部署在前线的步兵营。其余的大部分武器装备需求只能通过本地途径来解决,即军械厂或私营行业。”他称。(实习编译: 沈鹏飞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