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官员称不能小瞧印度游客:消费能力是大陆客4倍

台湾官员称不能小瞧印度游客:消费能力是大陆客4倍
2018年01月16日 18: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官员:不要小瞧印度游客 消费能力是大陆客、日本客4倍

  来源:观察者网

  台当局官员表示,印度游客消费能力不容小觑,因为印度贫富差距巨大,有能力出国旅游的印度人通常都拥有惊人的消费力。

  台湾“中央社”1月16日报道,台“交通部观光局”驻新加坡办事处主任林信任指出,印度观光客具高消费力,平均消费金额是日本和中国大陆观光客的4倍,台湾希望吸引更多印度旅客。

  林信任是在日前接受印度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 IANS)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当时他介绍台湾的优质观光旅游内容,并提到印度观光客惊人的消费力。该访谈内容被印度主流财经媒体“商业标准报”(Standard Business)转载。

台媒资料图:台观光局官员林信任(左)台媒资料图:台观光局官员林信任(左)

  台媒援引印度《经济与政治周刊》(Economic and Political Weekly)报道数据称,截至2016年11月,印度是全球贫富差距第二严重国家,印度人口中最富有的1%,拥有印度全国财富的58.4%,最富有10%拥有全国80.7%的财富。

  因此,有能力出国旅游的印度人,通常都拥有惊人的消费力。

  林信任16日告诉“中央社”记者,印度观光客多属高端消费群,如KK集团创办人莫迪(K.K。 Modi)2016年8月曾招待300多名宾客及30名外籍厨师到台北举办3天生日派对,媒体估算仅饭店住宿就要上千万新台币。

  他指出,在“观光局”近几年努力耕耘下,印度赴台旅客逐年成长,印度去年赴台旅客达到33550人,比前一年成长4.2%,但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林信任说,“观光局”将再强化包括婚宴旅游、企业奖励旅游、会展等印度人赴台行程方案,希望持续吸引更多印度旅客来台享受优质旅游。

  他在接受访问时指出,印度人口多达13.3亿人,是全球第7大经济体,且直到2020年,平均经济成长率可维持在7%以上,将在5年后超过中国大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林信任表示,台湾拥有美食、自然景观、令人惊艳的历史文化,及曾是全球最高建筑物的台北101,对印度观光客具吸引力。

资料图:印度商人帕拉卡(Pankaj Parakh)身穿一件价值21.3万美元的纯金衬衫资料图:印度商人帕拉卡(Pankaj Parakh)身穿一件价值21.3万美元的纯金衬衫
印度台湾旅游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