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大陆或闪电“武统”台湾 让台同胞享改革红利

台媒:大陆或闪电“武统”台湾 让台同胞享改革红利
2018年01月16日 15:3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大陆或闪电“武统”台湾 让台同胞享改革红利

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

  海外网1月16日电 近期,岛内关于“武统”的言论频频出现。台湾奇摩新闻刊文称,大陆当然想要统一,而且准备是切实的,随着实力的增强,统一也变得更有必要、也更有可能,“大陆可能在2020年‘武统’的说法,也不能视为无稽之谈”。

  报道称,与有些人想象的“武统”不同,其实在高科技战争的场景下,“武统”的话时间也可能不长,对台湾的经济也未必造成多大影响。或许是一场“以战逼和”,全过程仅仅数日、甚至不到一日的点穴战。而“武统”之后,台湾或能享有大刀阔斧改革带来的“和平红利”。

  但对台湾来说,悲剧在于,岛内却有足够的“能力”进行着以“转型正义”为名的权力斗争,加上其他的政策,正加速民心的瓦解。

  对于一些“极独派”甚至宣称届时准备上山打游击。报道讽刺称,无人机覆盖天空的时代,还梦想打游击?靠美国、靠日本能行吗?当大陆各方面准备完成,凭着实力挥师台湾,所谓的“国际社会”又能怎样?连美国最权威性的智库之一兰德公司也有多次报告,指出在台海战场,美国已经几乎没有打赢的可能性。

  台网民也纷纷留言,表示“‘台独’上山打游击,大概不到一个班的兵力”,“这是今日最大的笑话”,“到目前为止,看不到一个职业军人抱有‘台独’思想”。

台军很耐打?台军很耐打?

  日前,美国智库“2049计划室”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称,若解放军“武统”,他对台湾很有信心,他声称,“台湾地区领导人和军人都很有决心。”

  易思安还放言,“台湾地区很耐打,因为台湾平均每年都遭6次台风侵袭,又有很多地震,所以我觉得台湾是很能忍耐、很厉害的。”他还说,台军因为有美国的协助,所以训练很好,台军的武器、设备都比解放军还要好。

  对此,台湾网友表示,“美国不痛不痒当然说耐打,‘台独’还没打就跪下来投降了,我们拭目以待”,“干脆说打不死,像小强吧”。

  国防部:“以武拒统”图谋是徒劳的

  台湾“联合报”评论认为,“问题不在何时攻台,而在两岸互信止战”,两岸关系持续紧绷,但岛内政客却为政治利益不惜挑衅,火上浇油。评论称,“岛内政客激化两岸关系,台湾社会在名嘴等日复一日洗脑下养成标签化与弱智化思维,使岛内遍体鳞伤”,两岸止战,在政治上化解对立,重建互信,维护台海和平,才是根本之道。

  而要维护台海和平,台当局唯一的出路就是放下对抗思维,承认“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让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的轨道上来。

  上个月,台当局防务部门发布了所谓“2017年国防报告书”,首度列出了“台美”军售流程,大肆宣传“台美”军事合作。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里来的什么“国防报告书”?任国强强调,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综编/海外网 朱箫)

解放军台湾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