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海警周末两天连扣4艘中国渔船 指其虚报捕捞量

韩国海警周末两天连扣4艘中国渔船 指其虚报捕捞量
2018年01月16日 09:3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又一起!韩国海警周末两天连扣4艘中国渔船

14日下午,韩国海警登上中国渔船进行盘问检查14日下午,韩国海警登上中国渔船进行盘问检查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5日报道,上周末13、14日两天内,共有4艘中国渔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EEZ)被韩国木浦海洋警察局相继扣押。除此之外,光14日一天,就有5艘中国渔船被韩国海洋水产部下属的“南海渔业管理团”及“西海渔业管理团”扣押。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周六)下午2点10分,在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西南侧63公里处海域,进行捕捞作业的1艘188吨级中国渔船和1艘中国驳船被扣押。木浦海洋警察局称,这两艘渔船涉嫌“虚报捕捞量”。

  仅隔一天,当地时间14日(周日)中午12点40分,在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西南侧26公里处海域,又有两艘进行捕捞作业的中国渔船被扣押。理由同样是涉嫌“虚报捕捞量”。

  木浦海洋警察局称,他们将被扣渔船的捕捞日志进行了更正,并对4艘渔船各征收4000万韩元,总计达1.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的担保金后予以释放。

  据报道,韩国木浦海警今年1月共扣押8艘中国渔船。去年一年,共扣押77艘中国渔船,并征收总计达36.4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的担保金。(编译/海外网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