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食品须标明“中国台湾地区”否则大陆会销毁

台媒:台食品须标明“中国台湾地区”否则大陆会销毁
2018年01月16日 07: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大陆反分裂风暴 食品须标明“中国台湾地区”否则大陆海关销毁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年关将近,食品销售旺季来临,有台湾媒体报道称,近期台湾食品若不在包装上印明“台湾区”或“中国台湾地区”就会被大陆海关卡关,甚至查封、销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5日援引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小美冰淇淋、义格实业董事长吕明炎14日表示,去年底他接任彰化拓销协会理事长,迄今为止至少听到三起台湾食品销往中国大陆遭卡关的案例,都是台湾业者产品外包装印刷问题,结果东西到了中国大陆海关的边境管制站,全部被销毁。

资料图:大陆海关人员检查台湾地区商品(你好台湾网图)资料图:大陆海关人员检查台湾地区商品(你好台湾网图)

  他表示,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双方关系较为缓和,标示“中国台湾”也无所谓,但现在一定要标示“台湾区”或“中国台湾地区”才能过关。而发生类似卡关情况,主要在中国福建省沿海的平潭、厦门、大嶝三个口岸。

  他说,一旦物件被销毁,对于厂商而言,就是整批货没了,因“一字之差”重印外包装,有人一次损失就是三、四百万。

  台湾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对此表示,大陆最近“以经促统”、“以经逼统”动作不断,不但逼迫跨国公司把台湾列为地区,还严重“破坏台商生存权利”,他敦促蔡英文当局“必须严正面对”这一情况,迅速研讨保障台商权益的方式: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政府要赶紧主动去谈。

  不过,也有台媒报道称,台商“味全”表示,目前仅有高鲜味精外销到福建,产地印的是台湾,但量并不大,出口并无问题,也没有听过必须改标才能报关的事情。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