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前军官:解放军直升机若横渡台海 将用步枪击落

台湾前军官:解放军直升机若横渡台海 将用步枪击落
2018年01月12日 16:3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听到这消息 台专家跳脚了:用步枪打掉解放军军机

  海外网1月12日电 日前,大陆一则军事新闻,引发岛内讨论。台湾军事专家和台湾网友争得“脸红脖子粗”。此前有声音称“解放军陆军空中突击旅可一小时横渡台湾海峡”,对此,台湾军事专家宋兆文急跳脚发脸书妄言“如果真这么搞,只会全部变成碎片!我们可以用步枪打掉对方直升机。”台湾网友则立马留言讽刺道,“请问哪个神枪手能用步枪击落直升机?鬼扯蛋!”

  台军事专家妄言步枪能击落解放军飞机

  1月12日一大早,针对“解放军空中突击旅用在台海作战的可能性”,宋兆文就在脸书上发文妄言,“解放军目前大型直升机不足,尚无力编组数个空中突击旅,就算真有那么回事,以百架直升机突击台湾的行动会很快被雷达侦破,接着将变成碎片报销。”

解放军陆航旅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接受检阅(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解放军陆航旅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接受检阅(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宋兆文还声称用步枪即可击落解放军直升机,他声称,“直升机十分脆弱,使用一般轻武器,如机枪、步枪即可击落,美军在越战时被越共打下5000架直升机即是着名案例;台湾的防空能力强大,战机拼光了,还有武装直升机上的响尾蛇与刺针导弹,这些没了也还有防空导弹,命中率几乎百分之一百。再退一步说,台湾有HAMMER为载具的八联装复仇者导弹车、四联装榭树野战防空导弹、单兵双联装刺针导弹,四联装剑一捷羚防空系统,再搭配上T-92四零炮、T-75二○机炮以及35快炮,可以编成致命的绵密火网,来多少架就干掉多少。”

  宋兆文最后叫嚣,“到了退无可退之境,用一般部队的五零机枪、排用机枪、班用机枪、红隼火箭弹,甚至以战斗步枪连发都可以打掉低空的敌军直升机。”

台湾网友在宋兆文脸书评论截图台湾网友在宋兆文脸书评论截图

  宋兆文脸书留言区,大部分台湾网友认为此言论根本就是“扯淡”。有的网友讽刺道,“请问哪个神枪手能用步枪击落直升机?鬼扯蛋!”,还有人嘲笑,“台军已经这么厉害了?你信了我都不信”;当有网友提出质疑台军军力,宋兆文还急忙“安慰”称,“我们不怕!”

  台退役军官曾叫嚣:解放军军机绕台是给台军“练靶”

  近来,解放军军机绕台已趋常态化。早前,台退役军官称台军“制空战略太保守,显得示弱”,并也叫嚣解放军军机频频绕台是台军“练靶的机会”。

  台退役军官王长河称,“台军对台湾周边的空中动态,全掌握得一清二楚。”台军仍谨守在“战术防御型”空军,会显得台军“示弱”。对于解放军军机频繁进出第一岛链,他叫嚣,解放军给了台军一个目标,“这是一个练靶的机会”,就是让台军有事情做,有一个很明确的假想目标。

  对此言论,台网友回怼称“大陆飞机是靶机?开第一枪试试。反正不是自己去牺牲,就说大话。”还有网友细数台军老旧装备,讽刺台当局只会吹嘘;有的网友则是点破蔡当局幻想“美国出兵保台”的泡沫。

  其实,对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常态化,台军甚至发出声明,今后不再发新闻。海外网早前报道,台防务部门称,大陆机、舰远海长航已常态化,如无特殊状况,将不另行发布。还说,“台军持续坚守岗位”,“按‘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严密监侦与应处”。解放军军机已多次绕台,让岛内“独派”高度紧张。(综编/海外网 庞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