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当局大搞以武拒统 拟将防务开支增加至837亿

台湾当局大搞以武拒统 拟将防务开支增加至837亿
2018年01月12日 09:3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大搞“以武拒统” 拟将防务开支提至837亿

  海外网1月12日电 台当局官员11日指出,民进党计划增加长期防务开支,若预算案得以通过,2025年前,台湾年度防务开支预计至少会增加20%,达到3817亿新台币(约837亿人民币),叫嚣“对抗中国大陆”。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此举是为了“展现日益坚定的决心,希望打造更强大的威慑力量,以对抗中国大陆。”台媒援引路透社对掌握相关事宜的两名台官员的话称,民进党目前正在蔡英文的带领下,致力于研拟到2025年的详尽防务预算规划。蔡英文及其团队一再与台军方将领会面,推进训练与军备方面的新投资。

  台湾防务部门声明,当下优先投资的项目包括:新型导弹、无人驾驶飞机、电子战系统、战斗机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虽然部分武器将由台湾自制,例如“8艘潜舰的既有计划”,但该官员还指出,台军方提高军事能力的长期需求,可能意味着将向美国采购新武器。

  台媒还叫嚣,台当局选择投资的潜舰、战斗机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中国大陆“最不希望”台湾取得的武器。

  2017年10月,蔡英文宣布,防务开支将每年增加至少2%,可能根据重大军购需求加以调整。台官员称,当局正寻求取消多年的防务开支削减。而台湾防务部门也证实,电子战、资讯安全和提高无人机性能,将是今年的优先项目,另外还有升级雷神公司的F16A/B型战斗机等计划。

  台媒还援引分析家的话扬言,台湾需要进行“不对称战争”以及战机与导弹防御等先进战力的双方面升级。“不对称战争”意味着利用有限资源,对战力更强大的“对手”造成难以接受的损害。

  针对台当局提高防务支出的做法,台网友也留言呛声,蔡英文是“心中有鬼”,“当美国人的看门狗就好了,只要会吐舌头,摇尾巴,但是还是要自己花大钱向美国人买一堆破铜烂铁”。还有网友讽道,“你们不是说一个台军干掉一台坦克吗,不用惊慌”。还有台媒评论称,蔡英文当局拟用各种“小动作”叫板大陆,恰恰证明其被“震慑”住了。

  台当局这种认不清现实,“以武拒统”的荒唐做法,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大陆抨击的对象。2017年底,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发布了所谓的“2017年国防报告书”,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2017年12月28日霸气回应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里来的什么“国防报告书”?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联系。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海外网 杨佳)

蔡英文台湾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