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相称将用宙斯盾拦截巡航导弹 日媒:意在中国

日本防相称将用宙斯盾拦截巡航导弹 日媒:意在中国
2018年01月11日 13:4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防相称将用宙斯盾拦截巡航导弹 日媒:意在中国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访问夏威夷。(来源:日本《朝日新闻》)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访问夏威夷。(来源:日本《朝日新闻》)

  海外网1月11日电 10日,正在美国夏威夷进行访问的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就计划引进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表示,考虑今后活用于拦截巡航导弹等。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0日首次视察位于夏威夷考爱岛(Kauai)上的陆基“宙斯盾系统”试验基地。

  日媒称,陆基“宙斯盾系统”是为了应对弹道导弹才决定引进的,但巡航导弹比弹道导弹拦截难度更大。在日本周边的国家中,中国近年来致力于开发高速且远程的新型巡航导弹。小野寺五典提及扩大“陆基宙斯盾系统”的用途意在中国。

  日本政府正研究在2018年末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出“综合防空与导弹防御”(IAMD)新构想,拦截对象除了弹道导弹外,还将包括巡航导弹。陆基“宙斯盾系统”若装备SM-6拦截导弹,将有可能击落巡航导弹。日本政府内越来越多的声音认为,“今后制定应对中国巡航导弹的对策是当务之急”。

  日美双方确认将共同合作,让日本尽可能快地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对于部署地居民的担忧,小野寺五典强调,“雷达对人体完全没有伤害,对通信系统的电波干扰也毫无影响”。(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