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简氏质疑中国装甲工程能力 称99坦克保障工作有问题

简氏质疑中国装甲工程能力 称99坦克保障工作有问题
2018年01月03日 10: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英国著名军事媒体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刊发了题为《弥合差距:中国致力于提高战斗工程师的能力》(Bridging the gaps: China works to boost combat engineer capabilities)。

  图片:突破火障的国产GCZ110装甲工程车,这种新型工程车是基建狂魔的新玩具!

  记者克里斯托弗·F·福斯在文章中说到,中国陆军近年来研制装备了大量新型装甲战车、火炮系统和后勤支援装备,然而随着这些新主战装备的出现,中国军队作战工程保障能力就显得不足了。

  图片:对基建狂魔说工程机械不好,英国人确定黑对方向了?

  这篇文章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很好玩,是因为这位记者在去年的“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中没有看到中国展示装甲工程机械,因此判断在这方面还有欠缺。

  图片:简氏防务网站中关于中国军用装甲工程机械的文章。

  这位记者还称,由于没有同型号的坦克抢救牵引车,99式主战坦克的战场保障工作将存在问题。他的解释是,采用相对较为老式的坦克底盘作为抢救牵引车也是世界的惯例,中国不发展99式坦克的坦克抢救牵引车也可以理解。

  图片:英国记者没有发现的99A主战坦克底盘基础上研制的重型坦克抢救牵引车,注意7对轮。

  但是,这位英国军事记者没有搞清楚的是,中国早在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时就已经向世人展示了在99A型主战坦克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新型坦克抢救牵引车,而稍微救援吨位低一点的车型也已经在96式坦克基础上研制成功,并装备相应装甲部队。

  图片:新型VME102-40型坦克抢救牵引车,是在96/VT2主战坦克基础上研制的,注意是6对轮。

  反观英国,最新型的“挑战者”、“挑战者”II主战坦克列装后,很长时间都没有专用的坦克抢救牵引车,不得不使用老式的“酋长”坦克底盘的坦克抢救牵引车,使其战地保障维护能力一直存在欠缺。后来才陆续研制了同底盘的坦克抢救牵引车。

  图片:英国“挑战者”坦克抢救牵引车。

  不过,文章也承认,中国这样的基建狂魔,搞些工程车那是手到擒来。为此,文章也介绍了一些中国新型装甲工程机械。比如GCZ110装甲工程车、GSL130综合扫雷车、654型出口型坦克抢救牵引车、GQL111重型机械化桥、GLM123轻型道路铺设车等。

  文章认为,中国大力发展配套的装甲工程机械,将极大提升中国陆军未来战场上遂行作战的能力!(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基建狂魔开始工作了,腐国来看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